【名稱】上學院Up-Study

【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號11樓 (捷運忠孝復興站正對面)

【收費方式】2018年12月

美國8所學校 台幣$66,000

【涵蓋服務】SOP/推薦信*2/履歷/學校討論/落點分析/填寫各校申請表

(詳細其他涵蓋服務請參考下方DM)

【顧問】N女顧問(已離職)、M女行政助理*2

IMG_20181207_184109_570.jpg

本篇並非業配文,也沒有領取任何獎學金而發文

僅針對有合作過的N顧問及M行政助理來寫本篇心得

 

 

選擇上學院的原因

IMG20180918173228.jpg

聽到兩位互相不認識的同學說她們的朋友推薦

上網爬文之後發現資訊並不多

但並沒有看到任何負評

並且有評論說N顧問是美國UC開頭名校出來的

免費諮詢之後覺得顧問感覺蠻專業

收費也算適中、合理

最後選擇上學院作為我的代辦

IMG20190716173206.jpg

IMG20190716173212.jpg

英1.jpg

英2.jpg

 

 

優點

1.

N顧問及M行政助理們回覆訊息算快速

三位同時在群組裡的好處是

即使有一位休假,也有其他位能了解狀況

N顧問無論是平日或是假日都會回覆

並不會有整天找不到人的情況

 

特別感謝兩位M行政助理

親切且積極幫忙處理所有上傳文件、填基本資料的事項

 

2.

諮詢的辦公室明亮、讓人感覺舒適

能以輕鬆的心情與顧問討論

 

IMG20181106172632.jpg

 

IMG20181106172635.jpg

 

IMG20190312152453.jpg

 

IMG20190716171417.jpg

 

 

缺點

老實說,整體評估下來,我對於N顧問的服務不算滿意

甚至在申請的當下是有一點傻眼的

以下分享我當時遇到的情況

 

事件一: SOP沒有依照學校規定

上學院的費用包含一篇SOP翻譯/潤飾

但申請的各學校可能會要求SOP包含某幾個特定內容

但檢查之後

發現代辦上傳的是一開始就寫好的那個SOP

並沒有提醒說學校的SOP要求可能會不同

最終我再重新寫一份,並另外找私人潤稿

 

 

事件二: essay急件收費方式沒有事先通知、不透明

有看過上一篇: 【申請】美國研究所 | 留學代辦的二三事 的同學可能有印象

因為考試+申請同時準備,因此時間非常緊迫

N顧問跟我抓的急件計算方式是

需要在3天內趕出來的文件被列為急件,額外收取費用

我抓了10個工作天(不含假日)請她幫忙4份文件

我的認知: 4篇都不是需要3天內趕出來的,不算急件

N顧問的認知:一篇需要5-6天時間完成(沒事先告知),完成一篇才能開始第二篇

因此需要加收3篇急件的費用

原因: 我們有眾多申請者要趕在這個時間丟申請

沒辦法只幫你修編

 

我無法接受這個說法

公司的文件修編人員不夠並不是客戶的問題

怎麼能叫客戶買單呢?

 

後續的處理方式也讓人無語

我想跟上學院確認”這樣的收費方式是符合公司規定”

打電話去上學院要找M行政助理

告知名字及情況之後

M助理竟然把電話轉給N顧問,說請她處理!!

請問這是…??

我想避開N顧問詢問其他公司人員

結果最後電話還是回到N顧問手上

也得到一樣的結果

 

 

事件三: 不透過公司,私下跟同學收費

承接事件二,因為需要多付3篇急件+1篇非急件的錢

N顧問私下告知她可以利用私人時間幫我寫文件

並且可以幫忙打折

但這件事不能讓其他人知道

 

與家人討論過後

他們認為N顧問這樣是沒有職業道德的

但essay要額外付的費用太高了

幸好最後朋友推薦一位私人潤稿—Frank先生

才讓我順利完成申請

 

 

事件四: 並沒有事先告知essay不包含在費用內

這一點我要承認自己也沒有事先好好了解必備文件有哪些

我沒詢問essay是否額外收費,代辦也沒告知

簽完約之後,要開始著手essay的部分

代辦們才用email傳給我

(疑問: 為何不像方案價目表一樣一開始就提供?)

八間學校基本是一篇essay,有的是兩篇

原本的基本費六萬六,如果再加上essay的錢…數目不容小覷

 

 

申請時的基本資料、以及科系填錯也是有發生的

但若只發生一兩次還算能接受

畢竟沒有完美的代辦,我也不是他們唯一的客戶

自己仔細檢查才交出申請也是必要的!

 

另外,想要去辦公室找顧問諮詢

且在有跟顧問約時間的情況下

仍會有等待時間久的可能

原因是上學院有許多行政助理

但能負責選校諮詢及文件編寫的只有少數幾位

爬文的結果,粗估只有老闆及N顧問兩位

 

 

 

替代方案

以上四個事件的經驗,我從還在申請時

就不願意再繼續讓N顧問經手我的申請

從編寫文件、上傳文件、交出申請

以及後續與學校信件往來都自己處理

我不再跟代辦聯繫,只請行政助理幫忙填基本資料

我的文件翻譯及潤飾皆交由私人文件修編Frank先生幫忙

 

 

這裡要跟大家推薦Frank先生

他是朋友介紹給我的

之前也有協助這位朋友潤飾英國研究所的文件

除了價格公道合理以外

他的翻譯及潤稿能力真的是無懈可擊

此外他還非常用心

申請荷蘭學校時,看到學校是用英式英文

他也自動幫我的文章修成英式的用法

是我能順利錄取六間學校的幕後功臣

 

 

 

N顧問的辭職及後續

大約三、四月申請都告一個段落

正在等待學校通知時

收到上學院的email告知

”因為有多位學生反應N顧問沒有盡到責任,因此開除此位顧問”

後續諮詢及其他事項交由C顧問(老闆)負責

那時候才發現

原來我不是唯一一個不滿意N顧問的服務的人

 

 

這篇是我與N女顧問交涉的心得

整體來說我對N顧問的服務是不滿意的

但不代表其他上學院的顧問也是如此

 

給想要找代辦的同學的建議是:

簽約前多了解申請的學校需要的文件有哪些

(請參考: 【申請】美國研究所 | 留學代辦的二三事 )

代辦公司涵蓋的服務

多爬文、還有詢問熟識的同學是否有推薦的代辦及顧問

 

祝大家申請順利~

有任何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給我

 


美國研究所申請/美國留學|申請論文英文翻譯、修飾潤稿


延伸閱讀

【美國研究所】如何準備Kira Video Interview / Skype Interview ?

【美國研究所】2019 Fall USC/UMD/Purdue/RSM/Pittsburgh/UTD-Supply Chain Management錄取心得

【美國研究所】必備申請文件 | CV(履歷)、SOP(讀書計畫)、Personal Statement(自傳)、推薦信、Essay(小論文)

【美國研究所】2019 Purdue GSCM 面經 (video/Skype with Don Rough)

【申請】美國研究所 | 留學代辦的二三事

arrow
arrow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