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d231_4b420af7602c466192a9434b29716a29_mv2.gif

(Source: https://www.purdue.edu/ )

 



美國研究所申請/美國留學|申請論文英文翻譯、修飾潤稿


 

對於【普渡大學 全球供應鏈管理學系】碩士學程有興趣的朋友

本篇你將會得到以下資訊

2019 video interview題目

2019 Skype interview題目及timeline

2019入學的GSCM申請階段

除了video interview以外,也有Skype面試喔 !

 

about-banner.jpg

(Source: https://www.purdue.edu/ )

 

背景及經歷

Program: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Program 供應鏈管理碩士

Admission: USC南加州大學 / Purdue普渡大學 / UMD馬里蘭大學

RSM鹿特丹管理學院 / Pittsburgh匹茲堡大學 / UTD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

Rejection: UW華盛頓大學

TOEFL Score: 98 (R24 / L26 / S24 / W24) 剛開始申請丟的成績

106 (R27 / L29 / S25 / W25) 補交新成績

GMAT Score: 650 ↓

Background: 東吳大學 商學院科系 GPA 3.5

(本科系非供應鏈或物流相關)

Experience: 

>三年短期工讀、兩個月實習 (與供應鏈不相關)

>半年荷蘭交換學生經驗

>三個社團活動+領導經驗+非營利組織義工經驗

>主修科目證照*1、主修科目額外進修課程證書

 

 

延伸閱讀

【美國研究所】如何準備Kira Video Interview / Skype Interview

【美國研究所】2019 Fall USC/UMD/Purdue/RSM/Pittsburgh/UTD-Supply Chain Management錄取心得

【美國研究所】必備申請文件 | CV(履歷)、SOP(讀書計畫)、Personal Statement(自傳)、推薦信、Essay(小論文)

 


 

Video Interview

1. 和不同背景的人合作的經驗,你扮演什麼角色

2. 你認為一個領導者需要什麼特質

3. 處理問題,想出一個creative solution的經驗

4. 你認為一個problem solver需要具備什麼特質

5. Would you like work with the like-minded people or different-minded people, why?

 


 

Skype Interview

3/4

23:30面試

20:40收到面試官的信

Purdue Skype interview with Erin Britton

Don Roush (男面試官/目測約40-50幾歲)

23:23左右打Skype電話~24:10結束

Roush告訴我原本的面試官Erin生病了,他代為面試

人非常親切,還會開玩笑

面試當中有跟我分享他之前到南韓的經歷,說他很想來台灣玩

我在看似面試快結束時問他: 南韓好玩嗎? (計畫過兩周去玩)

 

----------------------------------------------------------

 

1. How's the weather in Taiwan now?

 

2. Please introduce yourself

平常出門都做些什麼事?

 

3. 問打工經驗(我的履歷上有在補習班打工的經驗)

 

4. (呈上題)這是影響你最多的工作經驗嗎?

答: 不是,是我的實習經驗

 

5. (呈上題)Talk about your internship

 

6. 對你而言leadership是什麼?

不太明白要回答什麼,跟Roush確認是否是"一個好的leader需具備什麼條件"

他再解釋更清楚,並舉自己的例子,對他而言領導能力是什麼

順便提到他之前在南韓的經歷,說他很想來台灣玩

 

7. When you are a leader, how do your team members describe you?

 

8. 你認為這個program會幫助你達到你的職涯目標嗎?

 

9. 你還申請了什麼學校?

他好像是說: What schools are you planning to attend...之類

聽了兩次沒有聽懂他才說What other schools do you apply?

我沒有說出全部,只說了排名比Purdue後面或差不多的三間學校

中間有問他在韓國的經驗,然後他的同事還出現在螢幕前打招呼

(這麼平易近人的面試??

感覺問題差不多了,後面開始比較放鬆

 

10. 跟我確認之前參加羽球隊的經驗

分享說他也喜歡玩羽球

還很親切地說之後等我去Purdue會幫我架好網子

 

11. 告訴我為什麼我們要選你?

講完之後他笑著補充: This is a chance to brag yourself


這次面試總結:

大部分都是問履歷上的資料(特別是比較久的打工、實習經驗)

除此之外比較專注在合作經驗、團隊經驗、領導能力、解決問題的經驗、短長期工作規劃及目標

面試官非常親切,還會分享其他他自己的經歷

像是去韓國、興趣(羽球、釣魚),然後再推廣一下學校,介紹周遭環境

過程中他有跟我解釋說他是在打字紀錄,並不是沒專心在聽

 

3/12收到offer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

請幫我按個讚並推薦給也有興趣的朋友

有任何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給我

 


 

美國研究所申請/美國留學|申請論文英文翻譯、修飾潤稿

arrow
arrow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