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6710287903.jpg

今天要來分享我【刺青的過程、想法跟一些注意事項

好多朋友都很驚訝的說我不像是會去刺青的人

但其實這件事也是經過考慮一年之後才下定決心的

以下是我的玫瑰跟青鳥的刺青心路歷程

 

 

刺青經驗分享

Q: 為什麼想刺青?

A: 一開始是看到一個認識的人手腕上有刺青覺得很美很新奇

但因為這是一件大事,不是像紋身貼紙那樣想要就貼,不想要就搓掉

它會跟著一輩子,所以不想要草率的去刺

我也想了整整一年,這中間也上網爬了很多文和一些資料

從考慮圖案、價格、部位、注意事項、保養全部都非常清楚

然後剛好在半年多前生活中遇到了一些挫折跟想改變的心情

所以決定去完成這個願望

也提醒自己要開始新的生活了

 

 

Q: 去哪一間刺青店刺的?

A: 我是在一間叫【然後】的刺青工作室給LIZ刺青師刺的

(刺青師LIZ超級美的很像混血模特兒)

可以在IG、Facebook搜尋【然後】就可以找到囉

他們的工作室在古亭跟中正紀念堂中間

出捷運站後走15-20分鐘就會到了

工作室裡有養四隻可愛的貓咪

他們超乖所以不用擔心會干擾到刺青的過程

但是怕貓的朋友可能就要再三考慮了~

(下面有提供店的資訊)

 

 

Q: 刺青會很痛嗎?痛的程度?

A: 會痛!!

我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怕痛的人!!

打針、抽血、跌倒流血、被割到什麼的我都覺得超痛

但是因為抱著一定要刺的想法還有它的意義

所以牙一咬忍一下就過去了

感覺比被刀割到好一點,比針扎到再痛一點

大概是像用鋼筆在身上用力劃的感覺

 

 

Q: 一個刺青要刺多久?

A: 我的第一個刺青的圖案是手掌大小(彩色),花了20-25分鐘左右

第二個刺青(大部分黑白)比五十元硬幣再大一點,花了10-15分鐘

依照面積大小與彩色或黑白時間不等

但基本上比想像中來得快

 

 

Q: 價格怎麼算?

A: (不確定可不可以提供實際的價格,所以講師傅第一次保守的估計)

彩色的玫瑰,手掌大小

價格: $ 6,000-8,000

黑白的青鳥加一顆紅色的愛心,五十元硬幣大小

價格: $ 2,000-4,000

依照線條粗細、彩色或黑白、圖案大小、刺青師知名程度...等

每個刺青的價格都不同

刺青是不能議價的喔!!

 

 

Q: 圖案去哪裡找?

A: 1. 上網查,再拿去跟刺青師討論、修改

    2. 自己設計

    3. IG、Facebook上面各刺青師的作品

    4. 當場選店內的圖案(最不建議)

我一直都很喜歡花類的圖案,當中又最喜歡玫瑰

所以在IG、FB查了很多刺青師的圖案,再選一個最喜歡的

拿去請師傅幫我修改

最不建議當場選店內的圖!! 

沒有事先想好圖就表示你還沒做好準備

況且大部分的人都是喜新厭舊的

你怎麼能確定當場選的圖不會過半年一年就厭煩了呢?

 

 

Q: 哪個部位比較不痛?哪邊比較痛?

A: 我問過LIZ哪個部位比較不痛

她說其實看個人,有的人覺得不痛的地方有人覺得非常痛

但上網爬過無數的文之後,多數的人認為:

痛程度 : 上背部、外側手臂、脖子後方、耳後

 : 前臂、小腿

: 手臂內側、前腰、後腰、手腕、胸口

 

 

Q: 刺青的過程是怎麼樣的?

A: 我先給刺青師看我想要的圖案,她再當場幫我設計跟修改

修改完之後就要開始刺了

刺青的過程會聽到機器的聲音(很像洗牙的機器聲)

我的第一個玫瑰大概花了20-25分鐘(但感覺時間過蠻快的)

刺青師不會一直持續刺的動作,大概五秒就會停下來一次

最痛苦的大概就是就算痛也不能用力,全程都要放鬆肌肉

但是整體來說真的比想像中的不痛

第二個青鳥刺青10-15分鐘很快就完成了

疼痛程度跟第一個比起來

這個像用鋼筆在身上輕刮

完成之後刺青師會在身上塗一點藥膏然後貼上保鮮膜

然後跟你說明要怎麼保養刺青才會一直維持好看

 

 

Q: 上紅色顏料皮膚容易過敏嗎?

在刺青鳥的愛心之前

LIZ有問我要上亮紅色還是偏粉紅的

她說雖然現在顏料都比較好

但還是有人可能吃到不新鮮的海鮮

上鮮紅色的那部分刺青會開始過敏

所以保險起見我還是選了粉紅色的

 

 

Q: 割線跟打霧哪個比較痛?

刺之前有爬過問,有人說割線(最外圈的輪廓)比較痛

也有人說打霧(圖案內部上色)比較痛

但我個人認為兩個一樣痛

 

 

Q: 刺青可以維持多久?需不需要補色?

A: 刺青師跟我說一個月內如果好好維持就不用馬上來補色

但她沒說過很久之後有沒有需要補色

現在的顏料比以前的好

不太會在短時間內就退色

補色大概也是過好幾年之後的事了

 

 

Q: 刺青會不會對生活有影響?

A: 會的!!

有一位學校的體育老師腳踝上有一個蠍子的小刺青

她說工作上是很重視有沒有刺青這件事的!

學校可能會認為老師的刺青可能會對學生有一些不好的影響

有一位認識的朋友因為想要考空姐

後來也把手腕上的刺青雷射掉了

雷射很貴又比刺青痛好幾十倍

刺青前請先三思會不會對未來工作造成困擾

 

 

Q: 跟爸媽怎麼溝通?

A: 其實我是先斬後奏的 (不要像我一樣

媽媽非常反對我去刺青

所以我選了背跟耳後兩個不容易被看到的地方

直到我要出國交換的前一天我才跟他們坦白

然後就逃出國了 (笑

現在他們已經知道了

可是沒有多說什麼

可能已經在心裡把我揍個稀巴爛了吧

 

大家還是要好好跟家人溝通! 不要像我一樣

自己做決定太主觀了常常看不到不好的一面

跟家人討論過後或許他們能點出你沒有想過的一些事

畢竟刺青是一輩子的事,真的要再三考慮!!

 

-----------------------------------------------------------

 

半年前突然很想做一些改變可以把原本的生活捨棄再重新開始

這時候突然有一個衝動想去完成我的bucket list上面一項--刺青

但也堅持不因為任何人、任何事去刺

做的決定是為了自己

因此就有了我的第一個,也是最愛的玫瑰

IMG_20170929_132925.jpg

(照片取自: 然後刺青)

第一個刺青: 玫瑰

大小: 手掌大小

色彩: 玫瑰粉色、根莖黑色

部位: 左上背

疼痛程度: 

價格: $ 6000~8000(當時刺青師跟我抓的價格)

 

『有很多事總要經過一段時間,我們才能明白。

以前我一直以為,因為我很獨特,小王子才愛上我 ;

現在我終於明白,因為小王子的愛,我才變得獨特。』

 

『如果你愛著一朵盛開在浩瀚星海裡的花,那麼,

當你抬頭仰望繁星時,便會感到心滿意足。』--小王子

 

 

 

IMG_20170929_133124.jpg

第二個刺青: 青鳥

大小: 五十元硬幣大小

色彩: 青鳥黑色、愛心深粉紅

部位: 右邊耳後

疼痛程度:  ★☆☆☆

價格: $ 2,500-3,500 (當時刺青師跟我抓的價格)

 

 

每次別人問我這兩個刺青的意義

真的好難清楚的表達

所以我都會說:

『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

不管是夢想、人際關係、或是一些價值觀

然後提醒自己要從任何經驗中去學習

 

 

 

【然後刺青】

刺青師: LIZ (女)

FB: 然後 / IG: andthenta2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二段23-1號二樓

預約討論: 請私訊FB粉專,預約討論時間,周一二公休 (不線上討論)

報價: 討論時現場報價 (線上不報價)

 

 

刺青注意事項

除了上面說的,要謹慎考慮

它可能帶來的影響及身體上的考量

如果你都想得非常~清楚了,也找好想要刺的圖案

接下來就是刺青前的須知囉(這些你的刺青師都會再提醒)

1. 盡量找寬鬆的服裝,避免刺完造成傷口壓迫

2. 服裝深色為佳,避免淺色衣服被顏料噴濺到

3. 一定要睡眠充足,不然會增加疼痛感!

4. 避免空腹或飲酒,可能會有暈眩的情況或副作用

 

 

刺後保養

以刺青師告知的保養方式為主,以下提供一些大重點

1. 三小時之後將保鮮膜拆下

2. 傷口未癒合期間不能泡澡只能淋浴

3. 洗完澡後用乾淨的毛巾用輕點的方式擦拭並自然通風保持乾燥 

4. 定時塗抹刺青師給的藥膏

5. 傷口未癒合期間不能有劇烈的運動,以免使線條或圖案暈開

6. 一個禮拜左右會出現結痂的狀況,請不要去抓或摳它以免破壞圖案

 

 

 

以上刺青分享就在這邊告一個段落

如果有想到其他的會再補上去

有什麼想詢問都可以在底下留言

arrow
arrow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